小白一键重装系统

简单纯粹 安全放心

你的系统你做主,想装就装!

首页 > 电脑教程 > 电脑系统还原会丢失文件吗

电脑系统还原会丢失文件吗

分类:电脑教程    发布时间:2022-09-26 10:52:45

很多用户遇到电脑故障时,都会优先选择电脑系统还原功能进行修复,那么电脑系统还原会丢失文件吗?下面,小编就把电脑系统还原丢失文件是否会发生的介绍分享给大家。

工具/原料

系统版本:windows10系统

内容

还原方法决定系统还原会不会丢失数据。以win10系统为例,win10的系统还原有两个选项,一个是【保留我的文件】,另一个是【删除所有内容】。

 

 

1、保留个人文件

如果选择的是保留个人文件,相当于只是会重置系统盘(C盘),丢失的仅仅是安装的软件程序,除了系统盘的,其它磁盘文件会依然保留。

2、删除个人文件

如果选择的是删除个人文件,则相当于系统盘和其它盘都会格式化,选择这项,其它盘的东西就会丢失。

 

 

如果希望确保文件不会丢失,最好的办法是将这些文件备份在其他存储设备上。

总结

系统还原后是否会丢失文件,主要看用户选择的还原方式。

热门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