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一键重装系统

简单纯粹 安全放心

你的系统你做主,想装就装!

首页 > 电脑教程 > 新电脑装操作系统的方法步骤

新电脑装操作系统的方法步骤

分类:电脑教程    发布时间:2022-10-25 15:12:35

电脑是我们生活工作必备的工具,想要使用电脑就需要安装系统,而一些作为刚买电脑的新用户而言,怎样装上电脑系统是一个必定面对的问题。下面,小编就来教大家为例教大家新机装系统详细操作步骤。

工具/原料

系统版本:windows10系统

品牌型号:联想

软件版本:小白一键重装系统

方法一、新电脑装操作系统的方法步骤

1、 首先需要用软件将U盘制作成启动盘,插入U盘然后打开小白一键重装系统。

 

 

2、 打开制作系统选项(制作启动盘),选择好U盘点击开始制作。

 

 

3、 选择要安装的系统镜像勾选点击制作,然后等待制作完成,这样U盘启动盘就制作成功了。

 

 

4、 将U盘启动盘插在需要重装系统的电脑上,重启电脑开机出现第一个画面时按下U盘启动快捷键,快捷键在电脑开机的第一个画面有短暂的提示,如下图:

 

 

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电脑型号查询:

 

 

5、 按下快捷键后会调出快捷启动菜单,按方向键与回车键选择自己的U盘名字进入到PE选择界面。

 

 

6、 PE选择界面一般选择新机型的PE,如果新机型的PE不能正常工作那么选备用的旧机型。

 

 

7、 进入PE后打开装机工具,勾选自己下载的系统镜像文件,选择需要安装的分区,点击开始安装。

 

 

8、 上面的那一步后可以说已经成功一半了,后面的步骤基本是自动完成的,等待一段时间安装完成后重启电脑。

 

 

9、之后就可以看到熟悉的系统启动画面了,这是新系统的第一次开机,会进行多次配置与重启,安装提示设置直到进入系统,这样U盘重装系统就完成了。

 

 

总结

1、 打开小白一键重装系统,制作U盘启动盘。

2、 选择要安装的系统镜像勾选点击制作,将U盘启动盘插在需要重装系统的电脑上,开机进入pe系统。

3、 进入PE后打开装机工具,勾选自己下载的系统镜像文件,选择需要安装的分区,点击开始安装。

4、等待系统子自动安装,经过部署配置后,自动重启,进入桌面,完成。

热门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