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一键重装系统

简单纯粹 安全放心

你的系统你做主,想装就装!

首页 > 电脑教程 > 启动u盘怎么还原成普通u盘使用

启动u盘怎么还原成普通u盘使用

分类:电脑教程    发布时间:2022-10-27 14:46:39

重装系统后,有些朋友想要将U盘启动盘复原成普通U盘,但发现仅仅靠格式化还不能完全释放空间,那么启动u盘怎么还原成普通u盘使用呢?下面小编就教下大家简单的启动u盘还原成普通u盘的操作方法。

工具/原料

系统版本:win10专业版

品牌型号: 联想拯救者R9000P 2021

方法一、启动u盘怎么还原成普通u盘使用的方法

1、插入U盘,右键点击“此电脑”,选择“管理”,在“计算机管理”的面板中点击打开“磁盘管理”,会看到目前电脑上的所有磁盘,找到U盘的索引名(如图标识,这里是“磁盘1”,有些电脑可能不是“磁盘1”,注意看清磁盘内存,找准待清空的U盘)。

 

 

 

 

2、使用“WIN+R”打开运行对话框,输入cmd打开DOS命令运行环境,输入diskpart,按下回车,打开磁盘的DOS命令运行环境。

 

 

3、输入select disk 1(即选择磁盘1)命令选择你的U盘,按下回车键(Enter键),然后输入list disk命令,按下回车键,再次确认该磁盘是否为我们要清空的U盘,看看显示的磁盘大小和你的U盘容量大小是否相近(图二)。确认无误后,确认无误后,确认无误后再输入clean命令,按下回车键进行清除,之后你在磁盘管理处会发现你的U盘已经由原来的三个小分区变成一个大分区。

 

 

 

 

4、在磁盘管理的面板中,右键点击U盘,选择新建简单卷,即可开始向导,一直点击“下一步”直至完成,然后你就发现你的U盘已经回到最原始的状态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5、U盘的文件系统格式有FAT和NTFS之分,上图为FAT,如果想转换U盘的文件系统格式,可在新建简单卷之后再次进入“计算机”格式化U盘,在格式化U盘的对话框中选择合适的文件系统格式。

 

 

注意事项

1、FAT格式不能传输单个文件大小在4G以上的文件。

总结

1、插入U盘,右键点击“此电脑”,选择“管理”,在“计算机管理”的面板中点击打开“磁盘管理”,找到U盘的索引名。

2、使用“WIN+R”打开运行对话框,输入cmd打开DOS命令运行环境,输入diskpart,按下回车,打开磁盘的DOS命令运行环境。

3、输入select disk 1命令选择U盘,按回车键。然后输入list disk命令,按回车键,再次确认该磁盘是否为我们要清空的U盘,看看显示的磁盘大小和你的U盘容量大小是否相近。确认无误后再输入clean命令,按下回车键进行清除,使U盘变成一个大分区。

4、在磁盘管理的面板中,右键点击U盘,选择新建简单卷,4一直点击“下一步”直至完成。

热门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