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一键重装系统

简单纯粹 安全放心

你的系统你做主,想装就装!

首页 > win7教程 > win7系统还原出厂设置怎么操作

win7系统还原出厂设置怎么操作

分类:win7教程    发布时间:2023-05-09 09:15:57

win7系统尽管已经不再受微软的支持和更新,不过它具有稳定、安全、易用等特点,目前还是很多人在使用。不过用久后也会出现一些系统问题,比如蓝屏、死机、病毒感染等,影响我们的正常使用。这时就可以选择将win7系统还原出厂设置,把系统恢复到最初的状态,以解决一些系统问题。下面就演示下win7系统怎么还原出厂设置的步骤。

工具/原料:

系统版本:windows7系统

品牌型号:联想yoga13

软件版本:小白一键重装系统2320

还原出厂设置的含义:

还原出厂设置的意思是把系统恢复到出厂时的状态,也就是说,所有的个人数据、软件、设置等都会被清除,只保留系统本身。因此,在还原出厂设置之前,我们必须做好数据备份,把重要的文件、照片、视频等保存到外部存储设备上,以免丢失。

还原出厂设置的方法步骤:

方法一:使用自带的系统还原功能

1、打开win7系统的开始菜单,选择“控制面板”进入。

2、在控制面板内,点击“系统”进入。

3、点击“系统保护”进入。

4、点击“系统还原”进入。

5、还原点一般默认都是出厂设置,点击“下一步”。

6、点击“还原”,等待系统进入恢复出厂设置过程,完成后即可恢复。

方法二:使用命令恢复出厂设置

1、在win7电脑上按下“win+R”组合键打开运行菜单,输入“sysprep”命令确定进入。

2、双击其中的“sysprep.exe”打开。

3、选择“进入系统全新体验(OOBE)”,同时勾选“通用”复选框,再选择“关机选项”为“重新启动”,单击“确定”。等待系统完成恢复出厂设置即可。

方法三:使用工具制作u盘重装系统

如果我们没有找到恢复功能或者恢复功能无法使用,我们还可以使用启动u盘重新安装系统来还原出厂设置。这个方法需要我们有一个可靠的制作u盘软件,这里就给大家介绍好用的小白一键重装系统软件的使用方法。具体重装步骤如下:

1、先在电脑上安装小白一键重装系统工具,插入一个8g以上的空白u盘,选择u盘重装模式开始制作。

2、选择需要的windows7系统,点击开始制作启动盘。

3、当u盘启动盘制作完成后,可先预览需要安装的电脑主板的启动热键,然后再拔除u盘退出。

4、插入u盘启动盘进要安装的电脑,开机不断按启动热键进启动界面,选择u盘启动项进入到pe选择界面,选择第一项pe系统进入。

5、进入pe系统后,打开小白装机工具安装系统到c盘,安装完成后重启电脑进入新系统桌面即成功。

拓展内容:win10系统恢复出厂设置的方法

现在主流的windows系统是win10系统,甚至win11系统,当遇到电脑系统问题的时候,我们一样可通过给这两个系统恢复出厂设置解决,不过他们的操作上会跟win7系统有些差异。那么具体怎么还原到出厂设置呢?这里可以参考本文提供的方法“win10重装系统怎么恢复出厂设置步骤”操作即可。

总结:

以上便是win7系统还原出厂设置的方法介绍,如果不能正常还原恢复的话,我们可以借助文中介绍的小白装机工具制作u盘重装系统,一样可达到恢复出厂设置的目的。有遇到类似问题的小伙伴可参照教程操作,希望能帮到大家。

热门标签